2019年国家公派资助国际组织实习校园巡讲在陕西师大开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30 12:13:37   本站原创   人气:1451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国家公派资助国际组织实习校园巡讲(西安站)”活动在该校举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的400余名师生参加。


2019国家公派资助国际组织实习校园巡讲(西安站)在陕西师大开讲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薛玉雪,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秘书长指称使用生化武器调查机制中国专家刘志贤担任本次巡讲的主讲嘉宾。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晓伟和部分职能部门、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宣讲会。就业中心主任雒朝梁主持会议。
      陕西师大校长游旭群会见了张宁一行。游旭群表示陕师大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采取切实措施推动更多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张宁向游旭群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政策。
      任晓伟指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人才,是高校的应尽之责,陕西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将提供更多支持,帮助学生走向世界舞台。他希望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挑战自我,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
      张宁在简要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基本情况后,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资助力度,开通国际组织实习微信公众号,与国际组织签订输送实习协议等。希望广大学子通过专家巡讲进一步了解国际公务员素质与要求,求真学问,做实干家,培育人文素养和敬业精神,在国际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薛玉雪、刘志贤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分别作了报告,着重介绍了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能力要求和文化环境适应要求。并对大学生进入联合国提出四点职业规划建议:了解自己,发挥优长;规划自己,战略考量;准备自己,大胆实践;保持理想,保持健康。呼吁广大学子加入联合国一起为世界服务,为中国服务。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