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24 16:56:44   本站原创   人气:3605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2019年春季学期伊始,西安工业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该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学校党委领导,形成工作目标。西安工业大学收到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后,党委书记刘卫国在学校党委会上做出指示,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有力打击全校及周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压倒性态势,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内部纯洁和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西安工大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组织领导的相关工作要求,该校成立西安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同时向全校各单位印发了正式文件《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通知》。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了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了专人负责,层层夯实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召开专项会议,分解工作任务。3月3日和3月20日,西安工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了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部文件,将扫黑除恶的整治任务进行了分解,形成每项任务有“牵头单位总协调,协同单位打配合”的格局,同时根据检查内容明确了下一步查漏补缺的重点,进一步确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会上,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向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基层党委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二是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校园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确保所属师生知晓率达到100%;三是务必扎实开展风险防范工作。结合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彻底排查校园贷等严重干扰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配合整治。
      ——扎实部署筹备,制定工作计划。西安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公文形式向全校各单位印发了《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的通知》,后,西安工大49个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西安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印发的《西安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为校内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了行动方略,制定的《西安工业大学涉黑涉恶线索管理移交办法》打通了线索移交的通道。
      ——全面开展宣传,营造工作氛围。3月3日-11日,西安工大保卫处联合未央分局联合举办“扫黑除恶,净化校园,构建和谐,创建平安”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民警宣讲、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3月2日,西安工大宣传部连续在校园广播台播放扫黑除恶相关知识;3月4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扫黑除恶的这些事儿,你可知否?!”的宣传推送,以图文并茂、生动易懂的形式向师生宣传了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和打击对象,效果显著,并在校园内各个电子屏播放扫黑除恶相关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确保师生达到100%的知晓率。
      ——做好信息公开,畅通联系机制。西安工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稳定安全办公室,下发的各类公文均采用全文公开的形式,发布在新启用的OA办公系统中,并在内网通知公告中同步发布,确保全校均可以查阅。在工作计划中向全校公布了线索移交的举报电话、邮箱、联系地址和联系人。3月3日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召开后,为健全沟通联系机制,该校办公室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QQ联系群,要求任务分解表上每个单位有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络员加入,该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任务分解表和相关材料定期上传,方便各单位联络员开展材料准备和报送工作。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