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师钟亮:教育铸师魂 爱心暖社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23 22:42:25   本站原创   人气:5964
来源: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2018年,由西安市长安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第三季度助人为乐‘长安好人’表彰活动”,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基础课部专任教师钟亮获此殊荣。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师钟亮获“长安好人”称号

      钟亮,男,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2015年9月担任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高等数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课程教学工作。2016年获该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和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在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中,钟亮当选为该院思政教研室支部委员会书记并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做合格党员 做优秀教师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用情,用一份责任感去做,才能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理解和信任”,这是他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他是一个既认真而又勤劳的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办事周到,乐于助人,每天都能看到他那忙碌的身影,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大家都有目共睹。多次资助困难学生求学,帮助患病学生治病,慰问工作在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等,每年献爱心捐款近万余元。
      钟亮老师自大学毕业至今,一直扎根一线教育,积极推动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忠诚于党,心怀党恩,始终坚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关爱学生 师德标兵

      2015年8月,为钟亮了让困难学生能够顺利上大学,向长安一中高中部理科班学生张同学捐款1000元,同时,还为其筹集学费7000余元。西京学院2004届学生李同学曾是钟亮老师带过的一名学生,毕业近十五年了,有一天他在微信朋友圈得知李同学不幸患了癌症正在化疗,他不假思索,冒着酷暑挤公交到西安唐都医院探望她,在病房中钟亮用更多的是激励和鼓励的话语,给予李同学心里安慰和信心与病魔作斗争。
      韩城市司马迁中学校长这样说道:“钟老师不只是业务精湛,更是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与爱心,2017年他为韩城市司马迁中学学生作励志动员报告,现场把应得的酬劳全部资助给韩城市司马迁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同时还自掏腰包购买水果慰问高三教师。2017年高考成绩揭晓,韩城市司马迁中学有一位贫困学生考上大学,他看到喜报,立即给韩城市司马迁中学校长汇去500元,托付韩城市司马迁中学校长转交给该学生,鼓励学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改变命运。他还义务帮扶韩城市司马迁中学的另外一名高二贫困学生,特地嘱咐韩城市司马迁中学校长不要给孩子说他的姓名。他为了搞好教育教学呕心沥血,他常说干好教育就是最大幸福,钟亮老师是值得敬仰的、值得尊重的新时代好人。”
      钟亮曾经带过的西安翻译学院2005级学生王同学的女儿患白血病,当他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向王同学捐款1000元,并动员该校毕业生校友共同筹款50000余元。一次与学生的聊天中他听说甘肃省陇南市小朋友李某患白血病,他很快打听到孩子的家庭住址,先后向李某捐款共计2000余元,同时,多次在网上为孩子购买励志书籍,帮助他渡过难关。

传递爱心 诠释好人
       
      党员这盏灯,这面旗帜,应该是明亮的、鲜艳的、火红的,既要照亮自己,更要照亮他人。钟亮经常到所居住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每年夏天他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烈日下的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送去“清凉”,在社区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失智儿童,对于经常在社区资助困难家庭的钟亮来说,捐赠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他自己也记不清做了多少好事,他只是觉得能为社会为他人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很知足。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少开一个月的车,少在外面吃几顿饭,贫困的家庭几个月的米面油就全有了”。

忠诚报党 教学相长

      作为一名教师,他用惊人的毅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他的教育事业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也为他的学生带来了一生的受益。他的学生这样说道:“钟老师在学术上是我的学长,生活中是我的哥哥,事业上是我的榜样。”钟亮听闻他学生的老姨在“轻松筹”上筹集善款,主动给他学生发了1000元红包,让他学生转交给老姨,并让他学生嘱托她好好养病积极治疗,没有过不去的坎。在工作中,他潜心教学,精益求精,经常向学院的专家教授虚心请教,喜欢和同事切磋教学技能。尤其是在2016年该院党委拟设立基础课部党支部时,经过学院党委慎重考虑和考察拟任命钟亮担任书记一职,与他谈话时,他主动提出把这个难得机会让给其他年轻的党员教师。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关心他人。
      在谈及到获“长安好人”称号这件事上,他谦逊地说道:“我既是教师,又是支部书记,身为支部书记,我得为支部的青年教师作表率;身为老师,教书育人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无愧于这个荣誉称号。”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钟亮的先进事迹是该院广大教职员工学习的榜样,该院呼吁全体教职员工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培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钟亮老师为榜样,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