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开展2019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13 16:13:25   本站原创   人气:3047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精准资助要求,创新学生资助形式,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资助工作始终,寒假前后,西北工业大学开展“一路暖阳”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

大数据精准资助,暖爱无言助成长
 
      西北工业大学基于大数据挖掘技术深入分析学生消费数据,综合考虑学生在校天数和男女生消费差异等多重影响因素,投入27.58万元,把精准暖心补助“悄悄”发至431名学生的一卡通或银行卡,为学生送去贴心关怀。受助学生感动地说:“感谢学校的贴心帮助,学校给予我们帮助同时还保护了我们的隐私。有学校的保驾护航,在奋斗的路上很心安,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尽自己所能给他人带来温暖。”
       
温暖学生返乡路,细致入微工大爱
 
      寒假前,西北工业大学根据学生生源地信息、全年资助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孤儿、建档立卡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等624名学生发放了32.82万元的暖冬关爱金,温暖每一位学生的回家之路。
      春节期间,西北工业大学加强保障,为留校学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该校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为同学们送去新年祝福,并关心其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让留校学生欢度中国年。


西北工业大学老师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责任担当记心间,反哺传承爱蔓延
 
      寒假伊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组织了为期5天的“寒假,让工大的爱继续蔓延——邀你参加慰问空巢老人爱心活动”。师生志愿者们看望了为学校奉献了一辈子的老一辈师长们和社区孤寡老人,并送去了祝福和慰问物资。通过爱心活动,激励学生奋发自强,感恩于行。


西北工业大学师生慰问社区孤寡老人

      同时,学校抓住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引导和组织受助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及其家长打消顾虑。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走访慰问暖人心 家校互动齐育人
 
      寒假期间,西北工业大学各个学院加强家校互动,积极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计算机学院不仅为学生送上了新春礼物,更注重和学生的深入交流,激发同学们青春向上的力量。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等学院开展了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情况,并认真听取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心构筑家校联系“暖心桥”。


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让精准资助为成长助力,让无言暖爱为梦想护航。“一路暖阳”资助育人系列活动让学生感受到母校无声关爱的同时,为同学们架起了承载着爱与责任的桥梁,不仅增强在校受助生“自强、感恩、反哺”意识,更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在新的征程中,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按照人才培养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