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在西安交大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08 20:46:43   本站原创   人气:1524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9年3月5日,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2019年陕西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西安交大科学馆101拉开帷幕。
      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陕西省地质调查院总工程师宁奎斌等出席大赛。


2019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在西安交大举办
 
      李强在致辞中指出,与西安交大联合主办本届大赛是自然资源系统与相关领域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是政校企联合共同推进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一次突破创新,意义重要而深远。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弘扬自然资源科学精神,传播自然资源科学理念,倡导自然资源科学方法,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张定红代表该校对各位嘉宾和参赛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该校一直将自然资源保护作为重要的学科发展方向,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程海、许领教授的研究成果为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提供依据。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加强对科普人才的培养,让科技发展成果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陕西省自然资源系统、行业和高校的22位选手脱颖而出,同台竞技、相互切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富魅力的科技盛宴。
      刘树臣作为专家组组长,对大赛进行点评并对参赛者提出相应建议。他指出,本届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准备工作充分,讲演内容广泛而生动,走在了全国前列,展现了陕西自然资源领域相关从业者的良好风采。
      比赛共颁发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6名及专项奖3名、最佳组织奖5名。经过激烈竞逐,来自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的李淑淇和李文军凭借出色的发挥和精彩的表现获得一等奖。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赵雪红作总结发言。她说道,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首次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多地了解了自然资源领域前沿发展趋势,立志投身国家科研事业。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