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时刻行动计划”2019年寒假温暖送不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04 14:48:25   本站原创   人气:2356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2019年寒假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施“时刻行动计划”,通过返乡车票、寒假家访、宣传大使、传统文化传承、团聚除夕等系列活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浓情与关爱,践行着一句承诺:寒假送温暖,我们时刻在行动。

返乡时刻,一张车票更温心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精准帮扶”工作,学校启动返乡路费资助项目,经过充分的走访与调研,在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累计为学校60名贫困学子发放返乡路费2万余元,真正做到爱心助行雪中送炭,把精准落在实处。
 
家访时刻,面对面交流更贴心
 
      家访工作是家校共同育人长效机制的重要环节,寒假前夕,学校精心布置家访工作,对家访学生的选择、家访学生信息整合、访谈内容和家访所要达成的目的进行了总体安排。学生处、各院系学生工作者们利用寒假返乡时机,积极开展家访活动,与家长促膝长谈,向家长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在学校的综合表现,让家访活动变得更贴心有实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宣传时刻,政策讲解更知心
       
      寒假前,学校选聘了53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他们通过寒假返乡时机,回访母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习学妹们讲述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故事,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高校资助政策,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留校学生发放学习书籍
 
学习时刻,传统文化强信心
 
      ——组织读书活动。学校为留校学生发放了《习近平用典》等读本,让同学们通过假期时间,学习优秀历史典故,强化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组织写春联活动。通过创作、书写春联,既陶冶情操,也表达了对美好新生活的祝愿。
      ——组织特色文体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寒假期间专门看望留校学生,为他们送去了中国象棋、围棋、跳绳等文体用具,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强素质、强能力、强自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除夕红包
 
团聚时刻,除夕陪伴更暖心
 
      为使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包饺子、发红包、送祝福、吃年夜饭,共度除夕,并发表了新年贺词,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