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7 17:49:18   本站原创   人气:2345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2019年寒假期间,陕西理工大学团委启动了以“万名学子扶千村”为主题的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该校成立了30余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广大学生在各学院精心组织领导下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陕西理工大学实践服务活动团成员们参观何挺颖故居

      ——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革命奋斗历程。该校实践服务活动团成员们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何挺颖故居、扶眉战役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听取讲解以及亲身感受等形式,使学生在向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烈士致敬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传承先烈的优秀品质,为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陕西理工大学实践服务活动团成员开展主题调研

      ——用心体会家乡发展,感受社会发展巨变。通过在家乡开展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关注家乡社会经济及生态环境发展。该校部分实践服务团组织了以“环保汉江,悠悠绿水伴我前行”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关注汉江治理工作;部分实践团通过在绵阳市徐家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观察家”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感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部分实践团通过在社区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拉近邻里关系,以实际行动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陕西理工大学实践服务活动团成员走访社会福利院、敬老院等机构
      
      ——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爱心正能量。该校部分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走访社会福利院、敬老院等机构,在给弱势群体带来关怀的同时,也弘扬了当今大学生的正能量。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汉中市东方老年公寓、西安市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天悦残疾人阳光家园等社会福利机构,通过走访交流,与残障人士“手牵手”,勉励他们自强不息,积极生活,给孤寡老人送去陪伴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返回母校,感恩师长。部分实践服务团成员利用假期时间,走进南郑中学等高中母校,探望高中恩师,向他们汇报学习生活近况,并通过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勉励他们保持高昂的斗志,珍惜时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命运。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寒假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实践内容充实。活动开展期间,各社会实践服务团目的清晰、分工明确,分别深入各实践活动基地开展活动,通过“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各项活动,近距离接触社会,开阔视野,在实践中传承了社会公德,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做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李小溪)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