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职院积极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4 10:08:54   本站原创   人气:1876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安康职院全面安排部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精心安排教育教学。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及时召开教职工“收心”会,全面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教职员工加强劳动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教务科研处等部门科学安排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各二级学院全面落实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全体教师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学院加强对各二级学院的开学教学工作督促检查,做好诊改全员动员,把诊改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安排,全力推进。
      ——不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学院牢固树立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各二级学院认真统计学生返校情况,组织学生进行开学收心教育、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明学习纪律。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到班级和学生之中,了解思想状况,教育引导学生安心学习。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重点做好学生公寓、食堂、重要活动场所以及实验实训室、锅炉房、配电室、在建工地和水电气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针对开学初安全工作特点,加强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管理,加强校园值班巡查,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扎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学院各部门牢固树立学生第一、教师优先的办学理念,为师生返校和教育教学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 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加强师生食堂管理,对食堂、开水房、浴室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师生用餐、饮水供应正常和安全。开展校园卫生大清扫,以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切实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细化防控措施,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文/韩苗)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