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多举措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2 09:20:12   本站原创   人气:2099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
      2019年春季新学期开学伊始,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工作,多措并举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右一)在长安校区检查工作

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左二)在翠华西校区检查工作

      ——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2月16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带队分别到长安校区、翠西校区及雁塔校区检查调研。杨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实验实训中心、各学院等部门及学生宿舍、食堂检查工作。方明在翠西校区和雁塔校区检查了教学楼、公寓等设施,走访了各学院及相关部门。杨涛、方明详细了解各单位新学期准备工作及师生的返校情况,并对近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做好学生公寓、食堂的安全工作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三是确保新学年新气象,管理干部、教师员工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四是以大学更名为契机,抢抓机遇,扎实稳步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
      ——开展春季校园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该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健康、平安校园环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抓整改”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以矛盾纠纷隐患与校园安全隐患为重点的自查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2月18日,该校发布《关于开展西安财经大学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成立春季校园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监督、协调全校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确保学校教学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校领导班子深入课堂指导教学工作。新学期伊始,该校领导班子深入长安校区、翠华校区和雁塔校区教学一线听课,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校领导仔细聆听老师的讲授,认真记录教学内容和授课情况。课后,校领导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对听课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反馈,对教师教学的总体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该校对教学常规检查常抓不懈,形成了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着力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


西安财经大学春季校园安全宣传展板

      ——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该校多渠道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利用横幅、展板和电子屏宣传展示方式对校园安全进行广泛的宣传,此外还利用现代通信技术,通过QQ群、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方式推送安全提示内容、普及安全知识。与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联合开展“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不良网络贷款”宣传活动,并通过“平安西财”公众号进行宣传。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