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17 17:31:14   本站原创   人气:2397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2019年寒假期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情暖冬日 爱心家访—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落实中省学生资助政策,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做好做细做实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成效。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带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带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带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闯带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焦胜军带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林军带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该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领8支“精准资助基层慰问团”,对渭南市临渭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分片区进行走访慰问。慰问团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询问学生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提高帮扶措施针对性搜集详实资料;结合学生实际,向学生家长有重点地介绍中央、省市和学院资助政策和学院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解除家长经济上的顾虑。该院领导鼓励学生及家长正视眼前困难、自立自强、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同时要受助思源、感恩回馈,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该院贯彻落实中省有关“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要求的生动实践,传递了党和国家以及学院对贫困学生的深切关爱,为学生和家庭树立起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教育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切实增强了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累计走访慰问50余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1.5万余元,并通过赠送春联的方式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