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多举措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05 00:36:22   本站原创   人气:3082
来源:商洛学院
      近期,商洛学院多举措部署2019寒假期间安全工作,保证寒假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快乐、和谐、文明、安全的假期。
      ——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严格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该院要求各单位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管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和2018年签订的《商洛学院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的内容要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做到安全意识到位,安全教育到位,安全责任到位,安全落实到位。对于公寓楼、实验室、器材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需要留人值班的,责任要落实到人,并将值班的人员信息于放假前报送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保卫处,以备协防联络。
      ——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该院要求各单位要从安全工作的实际出发,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师生安全法制教育工作,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在学生离校前召开各层级的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明确师生离、返校及假期注意事项,教育师生遵纪守法,不参与赌博、斗殴等违法乱纪的事,也不参与非法组织的聚集活动;提醒师生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车辆,不要到铁路沿线游玩,妥善寄存好行李与贵重物品, 关好门窗、水、电、燃气等;提醒师生探亲访友或其他活动, 较长时间房内无人的要交托邻里关照门户,务必做好防火、防盗、防止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切实做好安全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整改挺在事故前面,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放假前,该校各单位对所辖区域和业务领域安全进行全面检查,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发现安全漏洞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协商解决,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要求各单位切实将假期安全工作的安排、教育、检查和整改等工作落到实处。提醒假期举办各类活动的部门,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督促相关部门按照《商洛学院较大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做好整改落实,确保假期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强化值班、畅通信息,持续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该院要求各部门要熟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妥善处置。带班领导和值班备勤人员坐实值班制度,客观实际的汇报相关情况。相关单位留置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信息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保卫处加强假期值班和带班制度,严格门禁管理,楼宇守护,加强对校外人员、车辆进入校园的询问、盘查和登记,加强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增加巡逻力量和频次,保持巡逻与视频监控对接,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提高警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保卫处报告。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