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25 09:09:43   本站原创   人气:1464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19年1月14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大会召开。该校校长蒋林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副校长张威虎、王贵荣、来兴平分别作专题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巍主持。


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大会召开

      蒋林在题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中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育人平台建设、管理机制等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成绩,分析研判了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蒋林指出,学校本科教育已经发展到以强化特色、提高质量为特征的内涵式发展阶段,本科教育始终是学校事业的“压舱石”,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新甲子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蒋林就准确把握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结合实际,学校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8大主要举措30项教育改革任务的实施,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以本为本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学校办学特色得到凸显,一流专业建设扎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全面提高,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取得实效,教学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形成具有行业特色、国内一流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蒋林对该校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他强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要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育一流师资队伍;要强化专业内涵,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要加强环境和平台建设,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要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一流质量文化。在保障措施方面,要强化本科教育工作体制机制保障;强化本科教育的经费投入保障;强化支撑本科教育的环境条件保障。
      蒋林强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党和人民的重托、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学校事业的根基。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次本科教育大会为新起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汇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共同把本科教育之本打得更牢,把内涵发展之路走得更宽,在新甲子征程,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创造学校的新辉煌。
      王贵荣就贯彻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目标、任务和措施,着力解决影响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的突出问题作题为《聚焦教学突出问题 夯实一流本科教育基础》专题报告。李明就如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作《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用高尚师德师风为“一流本科教育”提供坚实保障》专题报告。樊建武就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构建全方位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专题报告。张威虎就“双一流”背景下进一步推进该校办学国际化作《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努力提升我校办学国际化水平》专题报告。来兴平就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树立科教融合办学理念作《强化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胡巍在主持报告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蒋校长的工作报告精神,认真研读《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讨论稿)》。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还就《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校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各学院(部)系(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科级干部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