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科大结对帮扶印台区王石凹街道扶贫特色产品驿站开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21 09:11:32   本站原创   人气:4153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2019年1月15日,陕西科技大学举行“两联一包”扶贫点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扶贫特色产品驿站”揭牌仪式。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与印台区委副书记马海峰共同为扶贫特色产品驿站揭牌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深入驿站门店,查看了场地利用、驿站运营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驿站销售的农特产品质量、价格。他希望通过扶贫特色产品驿站运营,集中发力扶贫,精准拓宽销路,解决好王石凹街道优质农产品的销售难题,实现贫困人口增收。他表示,在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该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继续提供深入帮扶。为实现从产业丰收到农民增收,进一步发展消费扶贫,实现产销两旺,校扶贫领导小组决定向王石凹街道提供场地,使王石凹街道农产品“出村进城”有了固定的落脚点。该驿站专门用于销售王石凹街道及印台区优质农特产品,以村集体及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为主,为学校教职工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便利。
      铜川市印台区委副书记马海峰表示,陕科大在消费扶贫领域的举措在印台区“两联一包”成员单位中走在前列,给其他单位作出了表率。近年来,在该校持续帮扶下,王石凹街道、王石凹村通过产业培育,产业发展有了较大起色。
      杨欲晓和马海峰共同为“扶贫特色产品驿站”揭牌。


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暨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年货节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欲晓一行深入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暨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年货节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与商户、教职工、社区居民热情交流,关切地询问了销售情况和教职工年货筹备情况。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印台区19家企业、合作社参与展销,根据帮扶区县优质农产品推介需求和广大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参展产品包括羊肉、乌鸡、土鸡蛋、乌鸡蛋、菜籽油、小米、饸饹、苹果、香菇、柿饼、状元酥、干杂果、蔬菜、调料、陶瓷、紫砂制品等近30个种类。在该校教职工的热情参与下,半天时间,羊肉、鸡蛋等农产品就被抢购一空,当天销售总额超过6万元。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消费扶贫活动在该校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广大教职工、社区居民通过2个“科大扶贫后援”微信群每周线上订购优质农产品,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周周送货进校。同时学校还不定期在校内组织集中展销,为帮扶区县农产品持续搭建销售平台。
      印台区政府副区长宋洁、王石凹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杨彩虹参加揭牌仪式。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