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打出教师培训“组合拳”提升师资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16 10:16:53   本站原创   人气:2713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相结合的方式,打出教师培训“组合拳”,着力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取得显著效果。
      ——“走出去”开阔视野拓思路。组织教师到国内知名高职、经济发达地区去开阔眼界,学习最前沿、最高端的工作理念和方法,走出国门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校际合作,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院追赶超越的最紧缺的人才。全年共派出139人外出参加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以及陕西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等培训;实施访学计划,选派9人分别赴国外和国内进行访学;选派80名优秀管理干部、骨干教师赴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诊改专题培训,学习先进经验,拓宽眼界,启迪思维,转变理念。
      ——“请进来”启迪思想提素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和需要什么加强什么”原则,积极拓宽教师教育渠道,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傅钢善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沈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忠良、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张玲教授等人举办8期学术讲座,使教师及时了解和掌握各个方面最新理论成果和前沿理念,启迪思想,提升素质,为修炼内力,更新理念助力。
      ——“沉下去”实践锻炼强能力。把培训提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提高培训质量、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要求教职工能低下头来看清路,沉下心来做工作,并通过组织多项活动来促进教师能力提升。对20名新进教师开展为期7天的入职培训,提高新进教师综合素养,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开展学院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专项督查、教师队伍调研、青年教师导师制督查工作,敦促青年教师成长;不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沙龙,加强青年教师交流分享,激发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为青年教师购买50门网络课程,鼓励他们静心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通过一年来不懈努力,教师业务水平明显提升。2名教师被评选为省级教学名师,1名教师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5名教师获陕西省2018年微课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比赛、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1名教师获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3名教师获陕西省第一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2名教师获全国护理专业教师技能大赛团体和个人三等奖。3个科研课题被批准为省级科研项目、4名教师的教研论文获省高职学会奖励、学院教师编写的校企合作教材《社区护理》被陕西省教育厅评选为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二等奖。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