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举办多种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01 11:45:10   本站原创   人气:3010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医学院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商洛学院
      近日,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图片展、座谈会、参观校史馆和文艺晚会等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西安邮电大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现场

      【西安邮电大学】近日,西安邮电大学开展了“致敬改革开放40年,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校青年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成绩的热情。此次庆祝活动,该校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与理论创新、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全校青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提供更多精神动力与思想保障。在线下广泛组织开展思想引领类、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类、创新创意类、志愿服务类、文体活动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银杏林图片展、对祖国的一句话、“忆民族伟大复兴,奋力筑梦新时代”主题征文、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观影以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使该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到改革开放的闪亮足迹和辉煌业绩,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激发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西安医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现场

西安医学院校友代表参观校史馆

      【西安医学院】12月21日下午,西安医学院在该院未央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该校校领导、在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心得和体会。座谈会由该院院长杨帆主持。杨帆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该院党政对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强内涵、创一流”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强调,当前该院正值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该校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该院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发言环节,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动员令,奏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强音,作为40年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大家对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及该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倍感振奋。当天上午,该院参会校友早早来到学校,参观了该校图书馆、校史馆和相关实验室。大家对该校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心和对该院发展的美好憧憬。近日,该院党委宣传部协调多个部门,在全校师生中通过教职工合唱比赛、座谈会、征文、诵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12月20日晚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大型红歌赛。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首由该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演唱的《龙的传人》为当晚的演出拉开了帷幕。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里,十个二级学院分别为大家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人民军队忠于党》《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国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爱你 中国》《七律长征》《长江之歌》《国家》《红星歌》《游击队之歌》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在新时代的光彩中不忘初心、一同铭记那些为了共和国付出一切的缔造者们,用歌声为他们竖起不朽的丰碑。2018年,是该院建校60周年,各二级学院也选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时间都去哪了》《隐形的翅膀》等曲目,用年轻的旋律唱响一代又一代革命精神的传承、勾勒出对先辈们的缅怀与敬爱。场馆里时而激昂嘹亮,时而轻柔温暖,峥嵘岁月与青春的热情交织回响在学院的上空。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评出了最佳舞台创意奖、最佳美音奖、最具学院精神奖等 、最佳团队协作奖以及一、二、三等奖等奖项并依次由嘉宾颁奖。最后,该院大学生艺术团“三三两两”女声合唱团为大家演唱了由樊冲作词、作曲、电影《驴得水》的主题曲《我要你》,再次把观众带回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虽然精彩的红歌赛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但高昂的斗志还在继续燃烧。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选准方向,走对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今天,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该院也进入奋勇向前的新时代,在师生共建“一流校”的征程中,书写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新篇章。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岩、学生部部长、士官学院院长王庆、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以及各学院年级辅导员等观看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青年歌手戴胜辉、西飞职工艺术家马茹、西飞职工艺术家、西飞第四小学副校长李光洁、院团委副书记钱甜、宣传部全媒体中心主任马骥、航空科技馆副馆长田媛、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李冰、艺术教育中心教员室主任郝茜、体育部王晓老师等。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筑梦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诗朗诵《我们是警察》节目现场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筑梦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合影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月26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行“筑梦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上,大屏幕播放的一幅幅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面貌与表演者的深情演绎交相辉映,打动心灵、催人奋进。该院教师和同学们通过诗朗诵、歌曲演唱、歌伴舞、舞蹈、大合唱等表演形式,生动的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奋斗历程,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业绩,充分展现了陕警院人对党忠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铸就警魂的坚定信念。晚会上,学生们焕发的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令人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该院党委书记乔晓陆,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昌、张平德、李寿国、丁德明与学院教职员工、学生共1700余人齐聚一堂,一同观看了演出。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12月5日下午,该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五个五十工程”诗歌朗诵大赛。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11支代表队以及咸阳、临潼校区团属学生组织代表的三支队伍参赛,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比赛。开场《中国的声音》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千百年变化发展的强大之音;医学院带来的《中国精神》,展现了新中国的强大,以及在崛起中所迸发的民族凝聚力和贯穿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文化精神;学生会组织代表郭亮等同学朗诵的《五年抒怀》描绘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的政策使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未来的生活绘制了一幅美好的蓝图。




商洛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商洛学院】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坚定学院师生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12月17日清晨,商洛学院在体育场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该院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该院学生代表白怡围绕改革开放作了题为《改革铸造辉煌 奋斗成就梦想》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教育现代化获得重大进展,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为更多年轻人圆大学梦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强起来”的时代,当代大学生必须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勇立改革开放潮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创新中书写精彩人生。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听完演讲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抓住新时代的发展契机,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国家富强作出贡献,为民族复兴努力拼搏。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