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赴白水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29 22:16:40   本站原创   人气:1713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18年12月25日,渭南师范学院院长卓宇一行赴白水县调研学校结对帮扶工作。


渭南师范学院院长卓宇(前排左三)一行在白水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卓宇一行与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白水县政府副县长胡小英、教育局局长屈玉虎在白水县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校地结对帮扶联席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接商谈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周庆文对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结对帮扶白水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渭南师范学院获陕西高校“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表示祝贺,认为该院结对帮扶工作领导重视,项目具体,措施精准,成效显著,在师资培训、旅游开发、历史文化挖掘、特色产业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助力白水县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渭南师范学院驻县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2019年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校地双方展开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2019年,将进一步发挥渭南师范学院教育、文化和科技优势,聚焦白水基础教育能力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持续开展帮扶活动,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白水文创品牌;校地合作共建白水县职业中专和特殊教育基地,服务白水教育强县战略、“文创白水”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白水脱贫攻坚。双方还就2019年基础教育师资集中培训、建设渭南师范学院白水文创工作室、编排“汉字之美”情景剧、创作“四圣文化”微电影、开发仓颉庙旅游产品、开通优质农副产品进校园消费直通车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为科学制定渭南师范学院2019年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卓宇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总结2018年结对帮扶工作,充分调研白水县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科学编制2019年结对帮扶白水县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对标白水发展需求,优化帮扶工作团队,持续开展系列帮扶活动。2019年该院将积极组建渭南教育联盟,联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重点支持白水县职业中专和特殊教育学校两个基地建设,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实效。
      座谈会结束后,卓宇一行前往白水县教育局报告厅察看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报告会开展情况,实地考察了白水县职业中专。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