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揭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26 08:37:18   本站原创   人气:3905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2月21日上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揭牌仪式举行。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汉中市科技局、汉中市发改委、汉中市卫计局、汉中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汉中各县区科技局等10家单位14名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兰州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的中医药领域相关专家教授应邀参加仪式。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揭牌成立

      仪式上,汉中职院院长余德华对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成立的设备条件及功能服务作简要介绍,对研究所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同汉中市科技局副局长袁纪文,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所长郭晓华、副所长王仕宝共同为研究所揭牌。袁纪文代表汉中市科技局对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
      余德华介绍说,药用植物研究所建立后,除发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功能外,还将结合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研究中药资源监测的动态机制和利用策略,制定具有区域代表性的中药资源保护利用发展规划,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中药资源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当地中药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为实现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技术服务,并结合脱贫攻坚政策,为汉中当地发展中药材产业提供技术平台。
      汉中地理环境优越,中草药资源丰富,是陕西省乃至全国的著名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优质道地药材有几十种,其中天麻、杜仲、西洋参等名贵药材产量居全国之首。国家公布的365种中药材中汉中产有280种,占到四分之三以上。中国药典收集的580个重要品种中汉中有316种。近年来,汉中职院通过德促贷款项目资助和药学专业团队的努力,已建成中药标本馆、中药苗圃、天然药物实训室、药物制剂实训室、中药炮制和中药鉴定实训室以及药物分析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为药用植物研究所的筹建提供了良好的设备保障。该院相关专业教师广泛参与的“三区”科技人才服务计划、中药材种苗繁育技术的合作研究、牡丹保健茶产品的开发研制、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等项目,为药用植物研究所成立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文/张艳艳)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