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25 09:11:30   本站原创   人气:5127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8年12月19日,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举行。全国29所高校的51名选手同台竞技。


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指导,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承办。


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决赛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企业专家远程双匿名阅卷,报请大赛秘书处终评核定,最终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方璇子获大赛特等奖,贾馥宇、高华鑫、郭姗姗等3人获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贺佳、曲阜师范大学王雪、西安外国语大学徐倩、梁斌、侯晓婷等5人获二等奖,另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大学的8名选手及其他23所高校的30名选手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颁奖典礼暨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高端对话在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演播室举行
 
      20日,本次大赛颁奖典礼暨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高端对话在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演播室举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连业、RWS中国首席执行官王华伟、江苏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翻译事业部主任胡新华、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共同围绕“新时代下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展开对话,立足社会需求,介绍语言服务人才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企业视角,剖析国内知识产权语言服务类人才培养现状及需求前景。高端对话过后,各位嘉宾与西安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解炜、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处长姚新动、西安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贺莺共同为获奖选手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
      据悉,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1435名学生踊跃参加,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了专利翻译及知识产权翻译的影响力、吸引力;同时,对于帮助学界及行业了解国内专利翻译教育现状及教学质量、为后续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具有重要作用。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