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近期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21 08:43:44   本站原创   人气:4164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完善科研制度,出台了《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科研工作抵兑基础工作量办法》和《科研成果转让转化及其收益分配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力争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高级人才,发挥人才效应。
      ——该院高级工程师周鹏解决2205双相不锈钢生产中的边裂和起皮缺陷等核心问题,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作为项目的主要研发人员,周鹏参与了由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持的《2205双相不锈钢研制开发》项目的研究工作。在研究过程中,他主要负责试验研究及方案的制定。经过项目团队持续不懈的努力拼搏,解决了2205双相不锈钢生产中的边裂和起皮缺陷等核心问题。同时,改进了冷轧退火酸洗工艺,为2205双相不锈钢成材率的提高和产品表面质量的提升作出了贡献。经鉴定,该项目开发的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院教授闫红茹和康卉的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实现了该院教育部项目零的突破。2018年7月,教育部教社科司函〔2018〕130号文件《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公布:康卉申报的《“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高职教育国际化内涵、现实与路径研究》批准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西部和边疆项目,经费8万元;闫红茹申报的《信息化时代时事述评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应用研究》批准为2018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据悉,在本次立项评审中,87所高职院校申报的116个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陕西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获批2个项目。 
      ——该校教师刁金香在AM的子刊Advanced Material Interfaces(SCI一区)发表论文,成为该校第一篇在SCI(一区)收录的论文。刁金香利用将金属前驱体与有机框架自行组装后,经过高温碳化,制备出了具有较好的电催化性能的Mo/Mo2C异质材料。该成果发表在AM的子刊Advanced Material Interfaces(SCI一区)上。(文/党杰 康卉)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