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开展2018-2019学年“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7 18:04:40   本站原创   人气:3329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和高新校区博爱厅同时举行2018-2019学年“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该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副院长王闯、李林军与结对帮扶教师、受助学生共同参加了帮扶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焦胜军主持。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帮扶教师向贫困学生赠送励志书籍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同观看《让爱传承》视频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同观看诗朗诵《爱心美丽,爱心无疆》
 
      仪式上,车绪武、杨云峰分别宣读了“一对一”帮扶名单和倡议书,鼓励更多教师加入到“一对一”帮扶队伍中来,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本次活动中,教师与学生共搭建帮扶对子531对,帮扶金额达25.7万元,参与结对帮扶的教师还向被帮扶学生赠送了励志书籍,互相交换联系卡,并且观看了视频《让爱传承》和诗朗诵《爱心美丽,爱心无疆》。帮扶教师代表、受助学生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王晖作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是该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扶贫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院广大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进行思想政治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帮扶教师在帮扶过程中要带着责任去帮扶、带着感情去帮扶、带着问题去帮扶;因人施助,分类帮扶,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广大受助学生独立自强,勇于担当,学会感恩,感恩党、感恩国家给予优越的助学政策,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勇攀高峰的勇气,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铁路建设管理一线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院自2012年启动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以来,至今已经持续开展了7年。参与帮扶的教师由最初的39人次,发展到今天的513人次,累计帮扶2061人次;帮扶资金由最初的1.95万元,发展到今天的25.7万元,累计金额103.93万元,帮扶力量越来越大,帮扶活动也已成为该院的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和育人工程,是立德树人工作的具体体现。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