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7 18:02:58   本站原创   人气:3548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2018年12月12日,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卡荣 • 欧 • 凯恩教授(Ciarán Ó Catháin)和亚洲区总监孟晶一行2人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双方在未央校区举办洽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薛虹主持。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赵红星,国际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以及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见了来宾。
      卡荣 • 欧 • 凯恩教授(Ciarán Ó Catháin)首先介绍了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的特色,他表示,阿斯隆理工学院的发展与企业紧密相连,其中包括学生的毕业论文以及科研成果也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问题,这样的安排无疑对学生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例如,阿斯隆理工学院与知名企业爱立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其有着在科研项目与研发实验室方面的紧密合作。除此之外,各大实践基地的建立给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诸多实践机会。
      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国表示,希望能够与阿斯隆理工学院就计算机科学方面开展专业化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推进本科和研究生层面的学生交流合作,此外更希望建立双方的教师互访制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希望与阿斯隆理工学院就基础课程的教师培训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最后,希望此次洽谈能够为促进两校师生的共同发展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凯恩教授(Ciarán Ó Catháin)也表示,期待与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希望更多学生来到阿斯隆理工进行课程研读和科研活动,并开展其他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师交流活动,为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双方院校签署了两校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双方的人才培养,以及师资培训等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西安工业大学的国际化交流进程。
      据悉,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于20世纪70年代建校,是爱尔兰国立高等学府之一,排名位于爱尔兰理工学院前列。为爱尔兰的经济、社会、工业等各方面的发展培养输送了诸多人才,并在工程力学,建筑钢结构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拥有在校生6000多人,四大研究基地,包括生物科学,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和制药基地。与阿斯隆理工学院的合作将为西安工大学生和教师的国际化发展搭建平台,提升西安工大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更好的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