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6 08:09:59   本站原创   人气:2058
来源:长安大学
      近日,长安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长安大学校长陈峰,副校长朱杰君、范文参加仪式。仪式由朱杰君主持。
      陈峰代表学校欢迎董军社一行来校交流洽谈合作。他表示,学校与国科大前期合作已在进行,双方联合开办的“地质学菁英班”已经招生,生源质量很好,这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他指出,科教融合创新型教育需要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国科大是从研究生培养教育发展到精英型本科教育的典范。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学校将从抓好双方联合培养融合、产教融合、“本硕博”人才培养一体化融合、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融合、全员全方位全要素融合等五个“融合”入手,充分借鉴国科大的经验,利用好国科大的资源,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探索双方合作的新模式,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董军社曾在长安大学学习生活了十二年,他表示,西安是自己的故乡,能够再次回到母校与学校领导交流合作非常荣幸。他介绍了国科大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科院学科建设的主要承担者,也是稳定中科院高端人才的平台。今年是国科大建校40周年,学校从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开始大规模科教融合建设,逐步建立了高质量的本科培养体系,未来将跻身全球顶尖研究型大学之列。国科大依托中科院各研究所、各分院,先后成立了近40个科教融合学院,下一步要用好国科大西安学院这个平台,在本科生试点培养、科研成果共享、国家级平台共建上与长安大学加强合作,促进两校的全面合作。期望此次签约成为新起点,双方站在新起点上,创造新的历史。
      杨青春简要汇报了国科大西安学院的成立背景、建设情况和发展方向。朱杰君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杨青春和范文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长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职能部门就进一步合作办学、共建国家级科研平台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该校校办、社会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地测学院、资源学院、环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