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3 11:24:47   本站原创   人气:2191
来源:陕西工运学院
      2018年12月4日,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举行。


陕西省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举行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开班仪式。郭大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统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三个关键词,认清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的背景,领会其重大意义,把握基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四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政治责任,做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要从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的要求出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工会组织引领力、向心力、战斗力;二是牢牢把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这个重要任务,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干家。要从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先进性的要求出发,紧紧围绕全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发展“三个经济”的大局,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立足工会工作实际,结合省工会十四大工作部署,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做好深化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培养选树先进人物等重点工作;三是要牢牢把握维权服务这个基本职责,做新时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要从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群众性的要求出发,把群众观牢牢根植心中,坚持职工利益至上,尊重职工群众主体地位,着眼于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推进基层工会工作队伍社会化、基层工会服务社会化、基层工会活动社会化,做到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站出来说话;四是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创新这个重要抓手,做新时代锐意进取的创新群。要从运用好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一招”出发,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勇于实践,锲而不舍地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通过深化工会改革把工会工作做得让党政放心、让职工满意、让社会认可。
      郭大为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提升工作本领,履职尽责作为。干事业一靠作风,二靠本领。作风硬是德,本领强是才,要德才兼备“增强四力”:一是要增强学习力。要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是增强领导力。领导力就是要领之有力、导之有方。带好队伍既靠威严、又靠本领。要团结更多的人一起为我们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三是增强执行力。执行力就是落实力。定下来的事,就不能讲条件,要把想法落实成办法,要发扬“工匠精神”,凡事追求99.99%,甚至100%;四是增强担当力。担当力是一种能力、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要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部职工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张仲茜要求,全省工会干部要把深入开展“学好做实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作为推动陕西工会工作的总抓手,省总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要率先垂范,带着问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以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等形式推动工作落下去,实起来。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全总研究室、深圳市总工会和上海宝山区总工会等工会干部以及陕西省相关专家学者就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当代中国工人及工会改革、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陕西经济形势、推进企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和务实创新工会工作等专题进行辅导。
      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省总厅级干部和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