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科技创新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作品大赛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2 09:48:25   本站原创   人气:3383
来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近日,由鄠邑区人民政府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年鄠邑区科技创新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届“复兴杯”科技创新作品大赛开幕。鄠邑区副区长陈凯、团区委书记霍向辉、科技局局长黄会云、副局长杨书华、徐明霞及该院领导张晋生、李博飞、王志刚、支希哲、谢金宝、王勇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该院团委书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千红主持。
      据悉,本次大赛作品包含了实物作品类、创意创新类、实验过程类和生产过程类等,涵盖电子、通信、轨道交通等多个专业领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遴选,共筛选出百余件作品进入决赛。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比赛

与会领导参观作品展厅
 
      该院党委书记李博飞教授致开幕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任务,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伟大目标,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作为高校,要对接国家战略需要,积极主动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该院一直十分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秉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在全院学生中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实践证明,“复兴杯”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集创新、实践、应用于一身,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性和挑战性的比赛,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探索意识,提升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是一项十分必要而有意义的好活动。通过此次大赛,希望“复兴杯”不仅能成为鄠邑区和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最终实现推动鄠邑区及该院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和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根本目标。
      陈凯在讲话中介绍了鄠邑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宣传创新典型、推进创新实践,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追求创新的良好氛围。广大学生要树立攀登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升创新本领,为成长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与各位专家和老师共同携起手来,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用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大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该院副院长支希哲教授宣读了大赛的评比规则;参赛学生代表冯宝辉在发言中表示参加这次科技创新大赛,使同学们意识到这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比拼,也是自身综合素质的考验,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得不到的知识,感受到了发明创造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开幕式上,该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宣布比赛开幕,陈凯、黄会云、张晋生、李博飞及王志刚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着2018年鄠邑区科技创新大赛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届“复兴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作品大赛正式启动。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来到展厅,参观了展出的三百余件作品。随后还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