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2 09:29:48   本站原创   人气:9876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      近日,作为首批通过认定的全球18家机构之一的“西安音乐学院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正式成立。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周明全与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为国创中心揭牌。


“西安音乐学院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成立会议现场 

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周明全(左)与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右)为国创中心揭牌

      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文江、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苗启广、博导戚玉涛出席揭牌仪式,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作曲系、现代音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带头人和教师参加。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宝杰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    
      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李宝杰对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高度认可该院在此领域的先知先觉和所作成绩表示感谢,并表示该院将会不负期望,用好国创中心平台,发挥区域特色和优势,主动做好发展规划,以“一带一路”文化为主题,加大以科技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的力度,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周明全对国创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创中心要充分利用地缘传统文化优势,拓展纵向项目的申报领域,创造横向项目的合作机会,通过发挥积累效应,加快高水平项目申报的获批和争取国家级实验基地的建设。罗训宣读了“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创新中心”的认定书,并对该院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之后,王真与周明全共同为“西安音乐学院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揭牌,并为周明全颁发了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名誉主任证书。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国创中心相关建设项目做了详细研讨与论证。该院科研处长冯勇介绍了国创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提出了“近期可落实,中期可实现,长期可拓展”的发展思路和初步方案。周明全、于文江、罗训、苗启广、戚玉涛等专家围绕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并分别从“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合理申报项目、加强横向合作、科学建设平台、完善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李宝杰结合专家建议从“音乐文化、音乐教育、音乐表演、文化构成”四个层面对国创中心下一步的发展谈了具体想法。    
      据悉,2016年10月,该院以“艺术与科技”专业为基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作成立了“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该院申报的“音乐智能虚拟仿真协同创新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立项,开创了国内音乐艺术院校入选的省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的先河;2018年10月,在全球500余家研究机构、高校及企业参加的2018中国虚拟现实大会上,该院申报的“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并成为国家一级行业协会(CCF、CSIG、CSF、IEEE)面向全球首批认定的18家机构之一,这也是唯一被认定的专业艺术院校。国创中心的成立将为该院跨学科资源交流与整合提供更为广阔的国际合作平台,这也将推动该院对交叉学科的研究和科研成果的实质性转化发挥积极的引领用。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