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2 08:54:03   本站原创   人气:5338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医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长安大学兴华学院 商洛学院 西京学院
      为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统计工作、全面做好年度统计数据汇集,近日,陕西各高校纷纷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11月19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教育统计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定学校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相关数据。会议听取了教育统计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学校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有关情况的汇报,对报表各项数据进行了审定,对相关办学核心指标进行了研讨,对加强数据统计与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教育事业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可靠。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数据治理意识,提高数据分析和运用能力,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提高数据统计工作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陕西师范大学】11月1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在长安校区校务楼215会议室召开2018年教育统计数据审定工作会。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审定。会议听取了学校办公室关于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填报情况及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分析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审核了学校《 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 就办学指标分析情况进行了详细讨论。会议指出,全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教育统计数据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密切配合,重点做好对学校师资队伍、固定资产、校舍建筑面积等核心数据的统计和核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此为契机,摸清学校家底,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服务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西安石油大学】近日,西安石油大学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天太校长在雁塔校区办公楼223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数据审定工作。会议听取了党政办公室关于学校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情况、2018年生均办学指标测算情况以及数据填报过程中具体指标的测算依据、测算方法等有关情况的汇报。认真审定了学校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数据,重点审核了师资队伍、科研经费、固定资产等核心数据。会议决定由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相关部门配合,按照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关于召开2018/2019学年初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工作会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数据审核意见,做好2018-2019学年初教育统计上报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统计工作和改革发展。


西安医学院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西安医学院】11月12日下午,西安医学院基本教育数据统计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该校未央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工作专题会议。会上,西安医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崔军海围绕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工作的部署安排,自查自纠,对照分析,整改情况等向领导小组作了全面汇报,小组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今年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填报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和审核,一致认为所填报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学校办学条件,符合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办学标准,同意上报。杨帆在会上强调:一是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信息是对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反映,填报数据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反映学校的办学条件;二是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数据统计管理规定》贯穿于统计数据的全过程,注重数据的真实性,逻辑性和有效性;三是发展规划处要统筹协调,把好数据的填报关,做好对比分析,找出办学短板,为学校提升办学标准提供数据支撑。


商洛学院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数据工作会议现场

      【商洛学院】近日,商洛学院召开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该校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进行审定。商洛学院校长范新会、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会议,商洛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向东,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范新会要求,高度重视年度教育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相关性,实事求是的确定最终数据,按照上级的要求如期上报数据。会上,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了2018年教育统计数据,重点审查了师生比、专任教师的学历和职称结构、生均教学行政用房、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生均拥有图书数量、生均占地面积、生均宿舍面积等核心指标数据,与会人员就具体指标的测算依据、测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讨论。 


西安翻译学院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定工作会现场

      【西安翻译学院】11月16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在太乙宫校本部科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教育统计数据审定工作会,对2017—2018学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采集数据信息进行了审核,提出了下一步数据采集工作的要求。会议由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主持,学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2018年教育统计数据的填报、部门审核、校验等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对关键数据进行了近三年的对比核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填报数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补充,对关键数据的变化做了说明。学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遵照国家《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的原则,依据《关于做好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2017-2018学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校舍、师资、财务、学生等数据逐项进行了查阅审议,确保了数据的真实可靠,一致同意上报。

 
西京学院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核查审定专题会议现场

    【西京学院】近日,西京学院校长、学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芳在该校1号办公楼主持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核查审定专题会议。西京学院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书记苏华,常务副校长苏明,成员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明旭、人事处处长陈晓萍、档案馆馆长马燕参会。马燕就该校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业务分工、统计流程及各环节情况作汇报。同时汇报了在数据统计软件中经验校验及逻辑校验的有关情况并就2018年数据与上年度对比情况作了简要说明。领导小组成员就统计报表中的有关数据进行分析,针对其反映出学校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任芳表示,统计工作是学校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学校全部工作的缩影,为制定事业发展规划,把握好学校发展速度,保证办学水平的提高提供了重要量化依据。任芳要求,校内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关注教育统计工作的发展,把好数据填报关,做好对比分析,找出办学短板,把其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实抓细,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实事求是,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left;"> 为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统计工作、全面做好年度统计数据汇集,近日,陕西各高校纷纷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1月15日下午,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18年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数据审定会议。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敏涵同志主持。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姚飞鸣对学校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数据汇总情况进行了汇报,结合近三年来的统计数据对比分析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等向领导小组作了全面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今年学校的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和审核。经会议研究,一致认为所填报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学校办学条件,符合学校办学实际,同意上报统计结果。(文/张岩 )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育统计数据审定会。会上,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树汇报了2018年教育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2018年教育统计数据填报和数据变化情况进行了解读和说明,2018年学院各部门本着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原则对各项数据进行了统计,数据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办学条件。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2018年统计数据进行了审定。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11月19日下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余德华在行政楼209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该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余德华在会上指出,高等学校教育统计是高等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为学院各级制定计划、进行决策、指导工作提供数据的一项基础工作,是检查评估学校管理水平、运行状况、办学效益的重要依据,填报要把握原则,要保证数据真实准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系部,特别是教务科研处要界定清楚概念,充分了解指标内涵,保证数据来源无误;要理清表间、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平衡各种表间数据的关系,填表实事求是,保证数据的准确;要及时指出数据存在的问题,让领导随时掌握学院情况,调整决策;学院每年新生入学后10月份,要在全院范围内发布一个学院基本信息,以便规范使用统计信息。会议认真审议了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并同意上报。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定工作会现场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近日,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定工作会。会上,西安海棠职业学院院长冯居秦强调,关于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各系统、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做好教育事业统计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二是系统及其负责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统计人员伪造、篡改教育统计资料,数据要真实,质量要上去;三是上报的统计资料必须由统计人员、审核人、主管院长签名,加盖部门印章;四是经费要有保障,将教育统计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学院年度预算中,加大宣传力度。
      【长安大学兴华学院】近期,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召开教育统计工作数据审定会议。会议对该院教育统计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统计数据进行了审定。会上,数据汇总与填报人路特对学院数据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部门教育统计工作负责人对本部门数据自查自纠、数据统计情况及数据完整性校验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该院教育统计工作小组对待上报的统计报表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查,签署上报意见。

      延伸阅读:
      陕西高校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一)
      
陕西高校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二)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