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推进实施学生公寓团组织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07 17:01:01   本站原创   人气:3531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渭南师范学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共青团组织对公寓宿舍为单位的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提升学生团干部工作能力与素质,渭南师范学院在之前工作基础上推进实施学生公寓团组织建设。
      ——全面启动学生公寓建团工作。2018年11月25日,渭南师范学院在陶然楼演艺厅举行学生公寓建团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生团干部培训。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健,全体专职团干部和第十期团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4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团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姚明亮宣读了《共青团渭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学生公寓建立团组织的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公寓建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框架、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公寓建团工作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将以加强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构建文明公寓文化、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公寓宿舍服务管理水平、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构建先进青年组织,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提升团建工作水平。学生公寓团干部代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学院学生张润虎从强化思想引领、密切联系青年、做好榜样示范三个方面作了努力做好公寓团建工作、服务团员青年的表态发言。第十期团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美术学院学生杨雅迪从认真学习提升素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健为四个学生公寓团建示范点授牌,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公寓建团前期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寄予期望,他指出,要把团组织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宿舍,把引领扩大到每位同学,打造组织、引领、服务、维护青年新机制,形成积极向上楼宇、文明文化公寓、团结有爱宿舍、增知长识集体。他对参加团干部培训的同学们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勤于实践,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自觉为新时代发展奉献青春力量;锤炼高尚品格,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和价值取向四点希望。还对所有团干部提出紧紧围绕共青团根本任务、当好助手和后备军;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引领团员青年发展的能力三点要求。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共青团干部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希望学校团委能够积极构建有利于团员青年发展的制度机制,创造有利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展的良好条件,解决好团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组织开展系列讲座。11月25日,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淑隽为渭南师范学院团干部作了题为《习近平用典—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分享》的报告,她从自强、厚德、立志等方面引导学生研读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固本培元,以不断提高人生素养与精神境界。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刘娟宁作了题为《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的讲座,从校园文化的内涵、特点、教育功能、活动开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文化活动对改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意义。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工作人员郭倩作了题为《基层团支部职能与团干部成长》的讲座,从走进共青团、在组织中成长、“我是一名共青团干部”、团组织的基石-团支部、团的活动五个方面讲解了基层团支部职能与团干部基本功、能力要求。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工作人员郭艺歌作了《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学生端使用手册》操作办法的讲座,细致讲解了部落管理、活动发布、活动管理等。培训中,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姚明亮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阐释,并就渭南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楼宇建团工作实际和团干部职责、素质与能力对团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