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赴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推进精准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06 09:09:05   本站原创   人气:21693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2018年11月29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于孟晨、副校长刘发林一行到学校扶贫帮扶点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深入推进落实扶贫工作。
      于孟晨、刘发林一行来到黄窑村委会,带领西安工业大学校医院开展“情系黄窑村”扶贫义诊活动,为黄窑村送去了价值三千余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本次扶贫义诊活动由该校十名医师组成,有内科、外科、中医科、健康管理四个科室,专为黄窑村贫困户65岁以上老人约60人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内容涵盖B超、血糖、超声、心电图等全方位项目。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于孟晨、副校长刘发林一行向黄窑村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

西安工业大学校医院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在村委会座谈,于孟晨说学校扶贫成效显著,在今年的双百工程评选中获奖,学校科技扶贫项目进展顺利,要大力支持扶贫。扩展扶贫工作,要从物质帮扶到以人为本的健康帮扶,学校要“真扶贫、扶真贫”,体现人本关怀。
      富平县庄里试验区党委副书记田军介绍了学校包联黄窑村以来,黄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作为省级包联单位,学校付出非常多,帮扶力度最大,在庄里试验区11个贫困村中做得最好。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


西安工业大学与黄窑村座谈深入了解近期扶贫进展

      黄窑村党支部书记陈兴运介绍黄窑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西安工业大学的倾力帮扶表达了感激之情,对学校的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进行了高度赞扬。
      刘发林说他是第一次到学校帮扶点黄窑村,这次首先过来了解扶贫的全面情况。他强调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西安工业大学将和大家一起做好落实好扶贫工作。
      会后,于孟晨、刘发林一行来到学校帮扶养殖厂实地查看即将出栏的150头黑猪养殖情况。
      西安工业大学党办校办,校医院,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据了解,为了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提升贫困户自身脱贫能力,西安工业大学出资在黄窑村修建了一座养猪场,由村上统一管理,营利全部惠及贫困户。养殖厂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约700㎡,由西安工业大学投资近80万元援建,养殖规模为每年出栏400头,收益惠及29户贫困户98人。养猪场第一批已有220头猪出栏。目前150余头黑猪也即将出栏。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