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科普讲师团成立大会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29 21:07:12   本站原创   人气:3852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拓宽科普服务领域,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加快全市科普事业发展,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的渭南市科普讲师团成立大会,在该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渭南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喜民,该院院院长张雄。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各学会、驻渭高校科协负责人,渭南市科普讲师团全体成员,学院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领导、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市科协主席杨翠红主持。
      会上,张雄代表学校党政、师生致欢迎词。该院副院长杨宇清报告渭南市科普讲师团筹备工作报告;渭南市科协副主席雷振民宣布《关于成立渭南市科普讲师团的决定》;渭南市科协副主席刘定莉宣读《渭南市科普讲师团管理办法》;科普讲师团成员代表上台受聘;科普讲师团成员代表孙占育作表态发言;杨喜民作讲话。
      张雄在致辞中指出:渭南市科普讲师团的成立,对加强科普工作力量,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美丽渭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大会在学院召开,对激发师生创新活力,发挥高校科教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渭南市科普讲师团成立大会会场
 
      杨喜民强调:渭南市科普讲师团是贯彻落实中省进一步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的要求而组建的;在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创新发展、建设美丽渭南,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形势下,成立科普讲师团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他对科普讲师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授课内容;三是统筹安排工作,打造渭南特色科普名片。
      讲师团成员孙占育表示:能成为市科普讲师团一名成员,是对自己科普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更是对自己的一份希望和重托,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服从组织安排,把传播科学知识、践行科学方法、倡导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首批选定仵继纲、冯安荣等40名科普讲师团成员,是渭南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专家库100余名初选者中反复斟酌遴选出的,其中,10余名成员为该院的教授、博士。科普讲师团将遵循“务实、奉献、互助、进步”的原则,贯彻中省科普工作方针、政策,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群众需要,积极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普教育、传播、普及工作,通过科普报告、讲座和培训等方式,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实用的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提高全市公众科学素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