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强基固本提升内涵结硕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19 08:21:00   本站原创   人气:2838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刘军艳、禹西两位老师荣获团体三等奖。这是该院师生2018年获得的第57次省级以上荣誉。今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学生第一、教师优先的办学理念,把年度工作重点确定为内涵发展提升,以“成就教师,成就学生”为目标追求,追赶超越迈出坚实步伐。
      ——铸师魂 强师能 开启名师成长新航程。 学院加大名师培育力度,大力培育“四有”好老师,弘扬高尚师德,制定出台教师学历进修、教育科研、教学竞赛奖励激励政策办法,拓展教师发展空间。一年来,先后有一个集体和两名教师荣获省级师德建设先进,2名教师分别获得省级教学能手和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25名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全国饭店职业技能竞赛、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等学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等国家和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奖。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充分激发,教师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兴教研 提质量 谱写教育科研新篇章。 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和培育护理、临床医学、学前教育等一流专业,积极申报养老保健、机电技术、卫生信息管理等新专业,优化专业结构,打造品牌专业。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年投资600余万元,建设17个专业实验实训室,提高专业办学能力。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试行现代学徒制,与日本日中介护事业交流协会、重庆德克特、纬创资通有限公司、市中医院等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全面推进教学诊改工作,选派80名管理、教学骨干赴常州工程职院参加为期7天的诊改高级实务专题研修培训,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成功举办秦巴地区高教育论坛,18所高职院校齐聚一堂交流取长补短。支持教师持续开展基础性、应用性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区域发展。学院教师主持的科研课题获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一种护理用医药箱”实用新型专利获专利证书,一项科研成果获得陕西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实现学院教育科研新突破。
      ——练技艺、育匠心 再创内涵建设新辉煌。学院坚持“练一技之长、修一身厚德”的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成就出彩人生,学生有23人次参加省级技能大赛、数学建模竞赛、会计税务应用技能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技能竞赛先后获一、二、三等奖。学院坚持以文化人,提高学校品味,提升教育品质,2018年荣获市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活动,举办教职工书画作品展、“我爱我院”演讲比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道德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具有时代精神、职教特色和学院特点的校园文化,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厚德强能,形成风清气正和向善向好的文化氛围。(文/李少玲 周元旬 韩苗)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