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职业教育中韩研讨会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09 17:58:29   本站原创   人气:2128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由西北大学中韩教育中心主办、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国际职业教育中韩研讨会”在该院举行。韩国国立群山大学、韩国安东科学大学、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6名嘉宾受邀出席。西北大学中韩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沈浤、该院党委副书记党少平、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该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尹育华主持。
      党少平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为来宾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在西北大学中韩教育中心的大力推进下,各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交流互鉴、取长补短,站在新的高度上,开启全方位的长期务实合作。沈浤从宏观层面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与高等教育国际化,剖析了中韩国际关系政策和形势,就中韩职业教育合作展望作了分享,并从共建一流专业、实验中心,开展留学教育,申办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思路。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国际交流教育院院长朴时均、韩国安东科学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陈旭音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及该校在学生交流、留学、教师学历进修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各自优势,希望与学院开展务实合作。


国际职业教育中韩研讨会现场

      随后,与会师生就中韩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进行研讨,并就学生所关心的语言、费用和学分互认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经过磋商,该院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该院师范学院、护理学院、医学院实训教学,亲身体验了针灸和推拿康养理疗,还参观了体育馆、图书馆、档案馆、监控中心、大数据中心、3D打印中心等,全面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对该院的综合实力表示由衷赞赏。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