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职院举办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8年度峰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31 20:54:37   本站原创   人气:2599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8年度峰会于10月24-26日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安康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玲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来自陕西、湖北、重庆、四川、甘肃等五省市18所高职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及相关同志围绕“乡村振兴与人才培养”的峰会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达成“安康共识”。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8年度峰会现场
      
       杨淼在讲话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安康市情以及近年来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发展总纲,所取得的令人振奋的发展成绩。她指出,安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办好职业教育,坚持“强基础、扩规模、提质量”,举全市之力支持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本次秦巴高职教育论坛2018年度峰会聚焦“乡村振兴与人才培养”主题,体现了高职院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发展意识和奋发进取、创新实干的担当作为。希望论坛各成员单位携手前行,通过论坛峰会活动前瞻未来,纵议热点,凝聚智慧。紧扣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积累有效指导秦巴区域高职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坚持开放办学,携手并肩前行,驰而不息地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表示: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赋予高等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全面小康的时代使命。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人才培养基础在教育,乡村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在地方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要有新担当。通过举办峰会,共启改革思路,共谋创新举措,共享发展成果,推动秦巴地区高职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参会院校分别就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内涵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与成功经验进行了大会案例交流,经过充分交流,与会成员单位达成“安康共识”:乡村振兴是高职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立德树人是高职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根本任务,聚焦产教融合是促进农业全面升级的有效路径,突出民生改善是促进农村全面进步的主要内容,强化职业培训是促进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渠道,加强多方合作是促进论坛全面升级的必由之路。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安康职院师生文化展演,参观了学院校史馆、生命科学馆,对安康职院的综合办学实力给予充分赞赏。
       本次峰会,是安康职院首次承办的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年度峰会,也是学院北迁整合以来首次举办的区域性职业教育盛会,峰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安康职院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加强了秦巴区域高职院校的互动交流和区域合作,全面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形象,为促进秦巴地区高职教育,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了互鉴共进的平台,推动秦巴地区高职院校深度合作交流,促进共享共赢。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