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推进教育教学科研质量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30 20:04:43   本站原创   人气:7374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及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多举措推进该院教育、教学、科研质量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开展加强教学常规管理 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活动。为进一步树立“崇德敬业、严谨执教”的教师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勤奋博学、善思笃行”的优良学风,该院决定从本学期起,开展“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活动。
      活动从加强师德建设、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坚持学业预警制度、强化学籍管理、严格毕业资格审核制度、举办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等方面入手,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方案提出,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温《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规范》《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规程》等文件,严格执行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和成绩通报制度。要按照《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听课制度》定期和不定期的深入课堂听课,掌握课堂的教学情况;同时,提出从2017级开始,废除“清考”办法,学生毕业前夕不再进行“清考”。
      活动分宣传学习、组织实施、总结推进三个阶段。要求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制定本单位活动实施细则。要明确目标,认真落实,坚持正面引导,典型引路,坚持问题导向,对事对人,落实措施,把活动落到实处。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常抓不懈,动员师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举行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0月26日上午,该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该院党委书记苏永兴,宝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严录为该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宝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辛省岐,该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学锋,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张秋学,党委常委、副院长王烨,全院正高级职称教师及各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科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张秋学主持会议。 
        会上,张秋学介绍了该院科协的筹备情况。辛省岐宣读宝鸡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王烨等15名委员组成的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王烨当选该院科协主席。      
      王烨代表学院科协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学院科协的成立能有效提升学院的科技水平,推进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有利于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科技人才队伍。他表示,学院科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院“两个一流”建设、围绕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宝鸡“四城建设”目标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要正确处理高校与科研、教学与科研、科研平台与科研团队三个关系;要立足学院实际、立足宝鸡实际、立足教学及生产一线,抓科研,促创新,谋发展。
        严录代表宝鸡市科协对学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对学院科协成立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学院科协搭建交流平台,繁荣学术思想,加强智库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抓好科学普及,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弘扬创新文化,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聚焦建家交友,提高服务水平。
      ——举办留学教师分享会。10月17日下午,该院公共课教学部教师闫晨利用教研活动时间,为部门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新西兰见闻”的汇报讲座。去年7月,闫晨前往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开始了为期7个月进修学习,在此期间,她辅修了英语写作、英语精读、商务英语和教育学等研究生课程,为申请博士研究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讲座中,闫晨对新西兰的衣、食、住、行,风土人情和文化以及她在新西兰的学习经历进行了介绍和汇报,使老师们对新西兰及西方文化有了了解和认识。
      同时,10月18日在美国时代新闻头版刊登了该院公共课教学部教师蔡皓在美国马里兰州阿立基尼县坎布兰市一所学校授课的一组照片和事迹,为加强中西方教育教学方式交流,增进中西方文化互通共融有积极影响。
      蔡皓,中共党员,讲师。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专业英语教研室教师,主要承担英语口语、大学英语等课程。2014年,经过层层选拔,通过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国家汉办2014年美国大学理事会项目志愿者”选拔考试,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进行对外汉语教学一年。2018年8月22日,再次经过严格选拔,获得了前往美国马里兰州阿立基尼县坎布兰市和拉威尔市从事中文教学两年的资格。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