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与故宫博物院等联合成立文物保护修复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23 14:04:51   本站原创   人气:7271
来源:西北大学
      2018年10月15日上午,在西北大学庆祝建校116周年暨“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上,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宋纪蓉,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共同为“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揭牌。
      会后举行了《陕西省文物局与西北大学共建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暨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宋纪蓉、贾强、郭立宏等出席,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故宫博物院、陕西省文物局、该校文化遗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左)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代表双方签订《陕西省文物局与西北大学共建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框架协议书》现场
 
      仪式上,贾强与郭立宏共同签订了《陕西省文物局与西北大学共建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框架协议书》,郭立宏向宋纪蓉教授颁发了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聘任证书。
      宋纪蓉在发言中对母校表示感谢,表示此次文物保护修复学院的成立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对推动中国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她将全力以赴支持母校。
      贾强在发言中回顾了陕西省文物局与西北大学的历史渊源,表示此次合作将整合双方的资源,形成合力,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逐步满足新时期下国家对文物保护人才的需要。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段清波在发言中表示,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之下,文物保护修复学院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理念先进、聚拢人才的高地。
      郭立宏在讲话中对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及陕西省文物局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签约对于学校的未来发展、对于文化遗产学科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他对文物保护修复学院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高端起步,在发展目标、科学研究、日常管理等方面按照一流的标准定位;要有先发优势,要创新思维、不断拓宽视野、塑造国际理念;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社会、管理及学科资源,并在用人机制上实施“特区政策”;要做出示范,按照十九大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文物保护修复学院做大做强,在全国做出示范。
      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该校文化遗产学院举行。宋纪蓉为教学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教学委员会委员们共同审议并通过了《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教学委员会章程》,并就拟定的《文物保护修复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