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完成暑期骨干教师研修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9 16:28:53   本站原创   人气:2268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2018年暑期,陕西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经过充分准备,设立清华大学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骨干教师香港学术交流与研讨班及爱尔兰科克大学高等教育教学师资研修班三个项目,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十三五”师资队伍能力提升计划,该校全体参训教师圆满完成研修任务。
      ——赴清华大学参加研修学习。清华大学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二期)于7月31日-8月9日在清华大学举办。该校共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该项目研修,本次研修班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以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理念、提升管理能力和学校内涵发展为主线,采用了主题研修、小组研讨、文化体验、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内容涉及教学改革、专业能力、心理健康、教师礼仪、综合素养、教学设计、观摩实践、管理艺术、领导力、执行力、教学艺术、国学素养等多个领域。
      ——组织骨干教师赴香港学术交流与研讨。该校骨干教师香港学术交流与研讨班于7月29日-8月4日在香港举办,受香港管理学院邀请,该校31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项目研修。本次研修班重点学习香港中医药综合育人模式,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研修采用主题讲座、观摩访问、小组研讨等方式,主题讲座内容涉及香港高等教育中医药教育体系及历史与发展,香港特区的中医药条例及管委会及特区政府规管、疾病预防与健康管理中医药的现代化和专业化等多个领域。参观访问了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中医药博物馆、中医专科诊所暨临床规范研究中心、中药标本中心、中医疾病预防与健康管理中心、雷生春堂、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在香港位元堂制药有限公司、香港中医学会、香港港安医院、香港医学博物馆座谈和观摩。分组研讨了该校教师发展的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交流了香港研修的收获和体会。本项目为教师境外访学、学术交流和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构建奠定坚实基础。


陕西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赴香港学术交流与研讨项目现场
 
      ——举办爱尔兰科克大学高等教育教学师资研修班。该校于7月27日-8月19日在爱尔兰科克大学举办高等教育教学师资研修班。共9名骨干教师参加了该项目研修,本次研修是该校探索扩大教育开放,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的新举措。采了用专家授课、分组研讨、演讲展示、学术讲座及实地考察参观等方式。授课内容围绕反思性思维,多元智能理论以及教学评估三方面。实地考察了科克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Assert模拟医学中心,药学院的药剂、药理、药化等实验室以及模拟药房,参观了Tyndall国家研究所。期间,该校教师代表向科克大学教研中心介绍了该校建校历史、教学实践基本情况及教学改革进展。


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师爱尔兰科克大学高等教育教学师资研修班合影
 
      参训的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积极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聚力笃行、把“精诚仁朴”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之中,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期望,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为我校“四个一流”建设及“追赶超越”目标贡献力量。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