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打好组合拳层级相推进 让纪律刻于心成于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8 16:16:58   本站原创   人气:1961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如何把党的纪律刻印于心,见之于行?2018年以来,陕西科技大学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的学习《监察法》、自学党规党纪和廉政法规的基础上,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开展了纪律学习教育。
      ——党委发挥引领示范,带头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集体重温了党章中关于纪律的章节,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观看了省纪委制作的反腐倡廉教育视频。集体参加党课,接收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围绕“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开展专题讨论。讨论时班子成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明规矩、知底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约束所管部门,时刻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管好自己的家人,树立良好的家风,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纪委聚焦监督职责,在纪律教育活动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校纪委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刚刚公布,第一时间在学校科大清风微信群推送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系列理论宣讲文章,要求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人员率先一步、深入学习,人人成为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的动员人、宣讲员,成为率先示范的执行者。在纪委扩大会议上,纪委负责人为参会人员深度解读了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并强调,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不仅要深入学更要以条例为依据,聚焦监督责任,把纪律监督贯穿在教学、科研、管理的方方面面。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具有决策、审批、执行等权力的重点单位及负责人身上,对涉及全校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容易诱发腐败现象的事项要了然于胸。近期,学校将以集中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方式,开展校内巡察。并将巡察的重点放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事务公开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完善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和监督检查六大方面进行巡察。
      ——层层推进多措并举,确保纪律铭刻于心成于行。为了确保纪律教育入取得实效,一是以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名义向全校发出了关于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的要求。二是校党委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刘飞,为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与战略部署”为题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三是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读本;为处级以上干部(含科级助理)发放了《纪律提醒——120种典型违纪违规行为精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40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理论透视》学习读物。四是全校教工学生党员,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IS科大在线”,以在线的方式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答题活动。全校党员答题率达和正确率均达到90%。五是各分党委以学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为基本遵循,集合各自工作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系列活动。材料学院将纪律教育与为期三个月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整改活动相结合,组织近三年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入职宣誓,将通过学习教育、主题讨论、专题辅导、典型示范、警示教育、实地参观、考核总结等形式和措施,逐步把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教育融入教书育人的每一环节,逐步健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纪律教育首要任务来抓紧抓实。
      陕西科技大学通过打好组合拳,层级推进重在落实的方式,开展了系列纪律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清醒地认识到党要管党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必须让纪律刻于自己的心上融于自己的行动中。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