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在西安欧亚学院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5 08:18:39   本站原创   人气:2132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西安欧亚学院
      2018年10月7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在西安欧亚学院召开西安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副局长赵春平、张瑞出席,陕西省知名产业经济学家金乾生教授,省教育协会副会长、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及西安市部分中学校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西安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现场

      会上,姜建春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希望与会同志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还从“抓规划,定目标”“抓建设,保学位”“抓均衡,促公平”“抓师资,提质量”“抓改革,增活力”“抓管理,优生态”“抓引进,促合作”“抓宣传,营环境”“抓队伍,强作风”“抓党建,强堡垒”十个方面对西安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务必狠抓落实,切实推进西安基础教育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西安教育,建设“一带一路”教育强市,为西安“丝路文化高地”这一重要战略定位的实现打好基础。
      金乾生教授对西安市基础教育应立足城市发展定位、满足千万人口城市的各类教育需求这一观点作了多方面、全方位的论述。胡建波及研究团队借鉴美国加州高等教育规划,提出了以大数据分析为主要方法的6个研究项目以及构建西安基础教育规划的研究思路。胡建波认为,西安基础教育改革应着眼于让整个教育体系实现良性循环、让各类别各层次的学校均得到提升,通过满足人民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赢得西安市基础教育的整体性成功。西安欧亚学院副院长李正介绍了新高考动态与上海基础教育绿色评价,提出了基础教育规划不仅要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还要面向未来,重点在于重建基础教育发展的价值理念。参会的各位中学校长均畅所欲言,为西安基础教育改革献言献策,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名校+”改革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提升西安基础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最后,姜建春感谢与会同志长久以来对西安基础教育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贡献,并表示将紧抓契机,发挥西安欧亚学院规划研究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切实促进西安基础教育优质发展。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