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职院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做好学校内部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21 08:05:10   本站原创   人气:5701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实施了《学校各部门完善管理、简政放权做好服务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了学校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相关部门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学校内部管理改革的模式和对策,适当借鉴省内本科院校二级管理运行模式,做好顶层设计。要坚持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深化改革,激发和释放学院各个层面的活力,发挥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一是简化程序。去年,学院主动精简会议、精简文件、简化盖章手续、简化学生鉴定表、学生证填写、办理手续,简化学生转专业手续,精简设备装备招标采购验收手续等事项,真正做到事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二是权力下放。为了方便师生,学院将职能部门平常烦琐签字手续取消,下放介绍信开具工作,下放附院干部任用权限,下放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权限,下放学生请假审批权限,下放学生社团管理权限,下放科研项目评审权限等权力下放,要求下放权力严格按政策放,该放的要放活,该管的要管好;要围绕下沉管理重心,突出二级学院自主管理职能,给二级学院更多的发展空间和主动权,鼓励二级学院搞科研、搞培训、搞创收,放开手脚把工作做大做强做优。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管理水平。学院先后完善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宣传橱窗管理,完善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完善二级学院、部门创收分配办法,优化目标考核责任奖分配办法,优化专项经费使用,优化教研项目管理,优化实验经费管理;不断规范、完善、优化二级管理机制。
      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放管服”改革的推进工作,这既是上级的明确要求,又是学院解决自身问题的需要,更是学院跨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只有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才能充分调动学院、二级学院、教师三个层面积极性,让二级学院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聚精会神抓业务、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学院由“火车”模式向“动车”模式转变,不断培育持续领先发展的新优势。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