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通勤车驾驶员贾素花:诚信美德在平凡中闪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19 16:50:38   本站原创   人气:5797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 西北大学
      “在今天早上7点零5分桃园校区发往长安校区的班车上捡到一张学生一卡通,麻烦大家互相转告……”“哪位老师刚刚把一个蓝色手提文件袋遗忘在了班车上,我在停车场等候……”这是发布在西北大学“后勤驿站”微信群里的两条失物招领启事。发布者叫贾素花,女,现年52岁,中共党员,是西北大学后勤集团电讯运输中心一名普通的通勤车驾驶员。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通勤车驾驶员贾素花

      每天清晨,西北大学的师生和家属子女,都是在贾素花的问候声中走上温馨舒适的班车,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每天傍晚,贾素花又把师生们平安地送回各校区。师生乘客下车后,贾素花总是仔细地把整个车厢检查一遍,及时发现大家不慎落下的物品。五年多来,贾素花帮助师生找回的物品已不计其数,这些物品虽大多数不是贵重之物,但都是师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必需品。贾素花金子一般的心,感动着、带动了每一名师生乘客。她的班车,成了穿行在全国文明校园西北大学三校区之间的流动文明窗口。贾素花是师生们公认的“后勤服务明星”“后勤感动人物”。

诚信服务
 
      贾素花在原单位就是全优公交驾驶员,到西北大学后勤集团电讯运输中心任职五年多来,每一年,每一天,她都能严格按照交通规则和学校规定驾驶通勤班车,往返于西北大学太白、长安、桃园三个校区之间,保障着师生工作学习。班车司机工作,要求高度集中,容不得一丝马虎,贾素花技术娴熟、行车稳重,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都十分放心地把承担接送附属中小学学生的通勤线路交给了她。贾素花已年过五旬,一趟车跑下来,她依然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把车厢内外打扫的干净、整洁。每一位师生上车,贾素花都点头、微笑致意,并坚持用礼貌用语解答着大家的各种问题。小小的班车,有限的空间,师生们最直接地接受着贾素花所带来的文明的熏染,最直观地感受着校园文明的强大力量。

急人所急
 
      西北大学三个校区之间的车程平均都在半个小时以上,乘坐班车的教工学生每天或要早起,或经过了一天的劳顿,下车时不慎将物品遗忘的现象十分常见。每趟车到达终点时,贾素花都会大声提醒每一位乘客再次检查随身物品。大家都下车后,她还会对车内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每次发现遗失物品时,她都想方设法寻找失主、及时归还。仅在2016年,贾素花就在班车中捡到手机5部,以及银行卡和电脑等各类贵重物品,都确认无误地送还到了师生手中。有一次送完学生后,贾素花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女士背包,打开后发现包里有手机、银行卡等物品,由于无法确认失主有效信息,她便在校车上一直等到失主到来。还有一次,有一个退休老师的毛衣遗忘在了车上,贾素花发现后第一时间与学校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联系,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这名退休教师。毛衣虽小,精神可贵!老教师对贾素花为了一件毛衣能够物归原主的善行,连忙道谢。

诚信待人
 
      贾素花承担着接送附属中小学学生的通勤线路,乘车的教职工子女年纪较小,她以妈妈般的关爱,耐心、细致驾驶,让学校放心、教职工安心、孩子们舒心。为了切实保证孩子们每天按时上学、回家,贾素花总是提前到达乘车点。有家长因为工作原因不能送孩子的,贾素花特别留心照顾;下午放学,有孩子没有家长接,贾素花会陪孩子们一起在车里等待,直到把孩子们送到家长的手里;有教职工家中老人接送幼童的情况,贾素花都始终是笑脸相迎、热情服务,主动照顾幼童,搀扶老人上下车,用她的真诚和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播撒着快乐和阳光。
      新的一个学年又开始了,贾素花和她热爱的班车,又开始忙碌了。贾素花的身上,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迹”,她就是在一点一滴、持续坚守的“小事情”上,诠释着凡人善举、诚实守信的道德光辉,引领着西北大学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的细微之处,发现文明、感悟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提升文明。
(责任编辑:李世宽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