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白天访问西外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18 18:27:58   本站原创   人气:1882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8年9月13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西安外国语大学杰出校友白天应邀访问学校。该校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吴耀武与大使亲切会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军哲、副校长吴耀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西安外国语大学杰出校友白天会谈现场
 
      王军哲向白天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大使详细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长足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提到,中马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是“一带一路”上的战略和务实合作伙伴,多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领域的互通合作已成绩斐然,但仍然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西安外国语大学积极发挥地域及自身优势,于2017年开设马来语专业并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努力为师生国际化培养搭建平台。王军哲诚挚希望白天大使能够帮助学校牵线搭桥,与马来西亚高水平大学建立务实合作关系,共同培养服务于两国社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助推两国友好关系的持续稳步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军哲校长、副校长吴耀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白天合影
 
      白天大使对母校近年来的迅速发展表示赞叹,对学校高瞻远瞩,开设马来语专业表示肯定。他结合马来语的应用范围和中马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领域的频繁交往分析了开设马来语专业的广阔前景和战略意义。他强调,马来西亚是中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支点国家,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的交往合作已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应紧密结合国家对外开放政策,针对两国合作发展的需求点,培养既具备扎实外语基础,又拥有较高专业素养,能够更好服务于两国社会发展和睦邻友好关系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白大使表示将全力协助西安外国语大学马来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尽快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推荐马来西亚优质教育资源、协助引进高水平国际专家教师,为师生开拓赴马访学交流渠道并助力西安外国语大学设立马来西亚研究中心。

此次白天大使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期间,还应邀作为杰出校友参加了英文学院建院60周年的相关筹备活动。

(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