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师范院校百名学生赴延安开展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30 14:54:11   本站原创   人气:2295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青年大学习的相关部署,引导师范学子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由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发起了“追寻先辈足迹 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四所师范院校的百余名师生在这里找寻奋斗初心,锻造扎根品质。


百名师范学子齐聚梁家河进行“我承诺 我践行”集体宣誓
      
      活动期间,实践团围绕“重温历史岁月,学习延安精神”“感受老区变化,助力经济发展”“加强校际交流,合力共谋发展”等主题,以现场参观、理论学习、实地调研、主题论坛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触摸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造的延安精神;聆听专家学者对延安精神的解读,体悟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延安街巷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对当前红色精神的价值及其传承发展进行调查研究;举办“寻找信仰的力量:延安精神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讨论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与师范学子的责任使命。
      实践当中,还组织了“青春会师,筑梦起航”交流会,通过书写“初心”、共话“初心”活动,交流从教的心得体会。大家分别从信念的正确树立、时代的广阔机遇、青年的责任使命、教师的职业道德、个人的成长历程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同学们普遍感受到,对初心的找寻离不开对使命的践行,只有持续不断的奋斗,才会不负韶华,才能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贡献出应有的青春力量。在梁家河,同学们在聆听知青故事、参观知青旧居后,自发进行了“我承诺 我践行”的集体宣誓活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扎根基层,甘于奉献......”铮铮誓言昭示着师范学子从事教育事业,立志扎根基层的强烈信念。
      本次活动不仅是高师院校青年学子交流与学习的有效形式,更是高师共青团发挥组织优势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有益探索。旨在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平台,着力探索建立高师院校师范学子交流与学习的长效机制。通过参观革命老区,感悟革命精神,培养师范学子的精神品质。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