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30 09:14:53   本站原创   人气:2945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2018年8月21日,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49名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图学界资深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工作会议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分开幕式和学术交流两个阶段,开幕式由全国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雷光明主持。该校校长高岭和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施岳定分别致辞。高岭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和图学界资深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该校工程图学教学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教育部工程图学教指委和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给予学校工程图学建设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工程图学在工程设计和科学技术领域的重要作用以及学校对工程图学教学的重视和支持,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施岳定代表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致辞,简单介绍了学科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特别感谢西安工程大学对本次会议的辛勤付出。
      学术交流阶段由施岳定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蒋丹、工程图学教指委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费少梅、天津大学教授远方分别作了“工程图学慕课课程的建设与思考”“浙江大学工程图学教学改革实践”“加强空间训练 助力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该校教授曹敏作了“从成图大赛起航,提升工程图学教学水平的探索”的主题发言。浙江大学教授施岳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蒋寿伟、同济大学教授钱可强、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授肖银玲、中国计量大学教授孙卫红、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江晓红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还完成了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换届工作。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刘衍聪当选为下一任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衍聪就不同历史条件下表达方法的转变、新工科背景下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教材建设的支撑等作了总结发言。

(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