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30 08:39:08   本站原创   人气:6389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知识培训会后,全校107支实践团队围绕“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主题,分赴革命老区及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队伍数量和参与人数上均创学校历史新高。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出席启动仪式为实践团授旗,并亲赴长武县芋元村看望慰问了“扶贫助困”社会实践团成员,向全校实践队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实践队员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达成“长才干、受教育、作贡献”三个目标。


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知识培训会举办

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师生一行在革命圣地延安

寻访红色圣地
 弘扬延安精神 

7月21日,该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师生一行41人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多处革命纪念馆和革命文化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深入了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师生们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的过程中,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加深了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西安科技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赴芋元村“扶贫助困”

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7月22日开始,该校赴芋元村“扶贫助困”社会实践服务团由机械学院、建工学院、艺术学院的36名师生组成,承担了芋元村300余平方米的文化墙绘制、科技助农、义务支教等三方面的扶贫助困活动内容,整个活动持续14天。实践团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扶贫助困主题社会实践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西安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溯源志远”校史寻根实践团赴汉中追寻学校国立西北工学院时期艰苦卓绝的办学之路

追根溯源  牢记初心使命
 
      7月24日,该校青年教师“溯源志远”校史寻根实践团一行15人赴汉中追寻该校国立西北工学院时期艰苦卓绝的办学之路,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古路坝西北联大办学遗址、张骞纪念馆、汉文化匾额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实践团成员表示在学校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全校青年教师将牢记办学初心,传承西科人“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薪火相传,勇创一流。


西安科技大学创业就业实践团前往湖州市德清县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江浙鲁沪 追逐就业创业梦想  

由校团委、学工部联合组织,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建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控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艺术学院、人外学院、理学院等组成的14支创业就业实践团分别前往杭州、苏州、南京、徐州、连云港、盐城、海门、温州、嘉兴、湖州等地,通过参观当地企业、产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高新技术开发区等,深入了解当地创新型企业与民生现状及创业相关政策。积极与当地政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积累,使该校大学生对自身职业的定位、制造行业人才需求、创新创业相关知识有清晰的认识,创业就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暑假期间,学校其他社会实践团队按照计划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勇担重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