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未来学习创新人才”论坛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24 16:53:32   本站原创   人气:2378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2018年8月20日,由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未来学习创新人才”论坛在曲江宾馆召开。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 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文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主席Hannele Niemi教授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百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开幕式由论坛执行主席、陕西师大心理学院院长王振宏教授主持。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未来学习创新人才”论坛开幕
      
      论坛荣誉主席游旭群表示,芬兰在教育学界具有令人瞩目的学术影响,此次论坛将为中芬两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相关企业的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他认为,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的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举办此次论坛,必将为中芬两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相关企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本次论坛能进一步深化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收获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文通指出,此次会议主题与十九大“建设创新型国家”指导思想相呼应,中芬两国的学术交流一定能够推动国际创新教育新的发展。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中方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致辞中强调本次论坛主题的重要科学价值,并期望中芬两国专家和学者能够就这一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进两国的学校教育与人才培养。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芬方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主席Hannele Niemi表示非常珍惜和重视与中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中方携手致力于推进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学术发言开始。论坛包含12场主旨发言报告、17场分论坛专题报告。参会专家们就中芬两国在教育教学与创新学习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将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于2015年成立,每年举办一次论坛,旨在促进两国教育合作全面发展。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论坛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心理学研究的国家化进程,为促进和加深中芬两国高校之间的学术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契机。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