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以科技服务创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24 16:51:31   本站原创   人气:2104
来源:西京学院
      走进新时代,西京学院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优化结构、聚合资源,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引导激励教师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建设大平台、产出大成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揭牌

      ——找准定位,为科学研究服好务、引好路。基于国家重大领域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该院在科学研究领域定位为:努力提高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的能力,把握“一带一路”及陕西的产业变革与技术革新的趋势,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以创新驱动技术开发、工程研究、先进技术转移等为目标,努力成为区域和行业的科技服务基地、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
      五年来,该院投资近3亿元修建30000平方米的科研楼、4000平方米的凤凰小筑、13层特区楼等,优化科研人才发展环境。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该院获批陕西省重点实验室1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教育部门东南亚研究中心1个,并建立何积丰院士工作室、8个校级科研平台、国防科技研究院等科研基地。


陕西省(西京学院)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西京学院自主研发的中子管
 
      ——深度研发,为社会发展奠基础、出成果。2017年西京学院“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该中心在小型化、高产额、长寿命可控中子源关键技术的研发、标准刻度井群的设计与建造、中子测井仪器和中子检测设备开发等方向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该中心研发的小直径中子管中子产额108n/s,使用寿命不低于450h,并全部实现了产业化推广,中子管年生产能力达到100只,年产值1000万元,市场占有率90%,为陕西石油测井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正在开展的瞬发伽马中子活化分析方法和中子成像的无损探伤技术,符合陕西省能源、安全、航空、航天、兵器工业等地方支柱产业发展的需要。承担了胜利油田随钻中子“863”项目研制,并通过验收;承担了中海油刻度大厅的总体设计及大部分井群建设,通过工程验收,产值近1800万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地市级项目4项,横向项目9项,累计金额近2600万元;发表论文49篇,获得授权专利17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获得陕西省教育部门科研成果奖2项。
      该院建成以水利电力工程、桥梁隧道工程、建筑工程等领域为背景的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探索适合西部和陕西省现实条件的城乡建设可持续发展理论及关键技术,解决制约陕西乃至西部工程结构的一些关键问题。


西京学院何积丰院士工作室揭牌
      
      建立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和眉县科研基地,开展面向智慧农业的项目研发,助推眉县现代农业发展。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