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开展基层党委统战工作主题实践培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06 10:45:00   本站原创   人气:3838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2018年7月23日至26日,陕西理工大学组织学校基层党委干部及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30余人赴河南省林州市开展“画好同心圆,共筑理工梦”主题实践培训。


陕西理工大学赴河南省林州市开展“画好同心圆,共筑理工梦”主题实践培训合影

      此次活动由该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保民,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马征杰带队,党委统战部负责组织。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20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苦战十年,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削平1250座山头,凿通211个隧道,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总长度达1500余公里的饮水灌溉工程——人工天河红旗渠,成为新中国水利建设史上的一面旗帜,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培训中,学员们学习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及扁担精神纪念馆;在咽喉工程“青年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实地体验重走“红飘带”“水长城”。通过现场理论与实践教学,实地感受了红旗渠建设中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和立党为民的人民情怀,领会了红旗渠所承载的“与其苦熬苦等,不如苦干”“既敢想敢干,又实事求是”的创业精神;深化了学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了学员们凝心聚力发展学校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陕西理工大学统战干部主题培训班学员在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陕西理工大学基层党委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研究问题能力、联谊交友能力、推动落实能力,引导推动该校基层统一战线工作在重温历史中弘扬传统和深化共识,把学习红旗渠精神和践行该校“艰苦奋斗、忠诚奉献、求真尚实、博望致远”的大学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探求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内容、新使命,汲取法宝智慧,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和智慧。
      据悉,红旗渠主题实践培训是党委统战部本年度开展的“画好同心圆,共筑理工梦”系列活动之一。(文图/王宇)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