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与陕西三智书院共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06 10:43:38   本站原创   人气:6186
来源:西北大学
      2018年7月27日,西北大学与陕西三智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桃园校区举行。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陕西三智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田华,西北大学相关处室、院系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仪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仪式上,双方签署了《西北大学 陕西三智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合作协议》。
      王尧宇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大学发展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三智书院的桥梁作用和西北大学的资源优势。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紧抓“继承”和“发展”两个关键词,利用陕西丰厚历史文化资源,结合时代特色和时代需求,在联合科研攻关、合作办学、学术研究等多方面开展积极紧密的合作,真正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为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王文在讲话中介绍了三智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他指出,西北大学和三智书院签约共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对书院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华传统文化学院要秉持遵循教育规律,探索科学方法,完整持续推进的理念,不断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体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每个人的生命中真正重生。


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右二)、常江(左一),陕西三智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左二)、副董事长卢俊英(右一)共同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揭牌

      王尧宇、常江、王文、卢俊英共同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揭牌。
      王田华在致辞中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期待西北大学和三智书院实现强强联合,更好地发扬和继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西北大学与陕西三智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与会嘉宾合影

      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建成后,将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队和个人,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文明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陕西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建设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