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积极开展“见证初心之旅 弘扬延安精神”干部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02 17:42:07   本站原创   人气:4834
来源:安康学院
      日前,安康学院47名副处级及部分新任正处级领导干部在该院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副院长钟生海、组织部部长屈险峰的带领下,赴延安进行为期5天的“见证初心之旅 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培训。培训班由该院党委组织部主办,整个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实景讲解、现场教学等环节。 


安康学院“见证初心之旅 弘扬延安精神”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胡波讲道,此次培训是安康学院第二次集中安排干部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系统的党性教育,是学院党委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落实落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延安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是不断提升素质,强化担当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重要方式;更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参训干部一是要提升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珍惜机会,锤炼党性修养。三是要知行合一,推动事业发展。四是要严格要求,遵守培训纪律。


 安康学院“见证初心之旅 弘扬延安精神”干部培训现场

安康学院“见证初心之旅 弘扬延安精神”干部培训现场

      在紧张而充实的培训中,该院参训干部聆听了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在习近平总书记下乡点亲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和梁家河大学问、在巍巍宝塔山上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王家坪、杨家岭、枣园、抗大等革命旧址、聆听现场教学讲解,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和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等。学员们表现出了高昂的学习热情、严肃的纪律意识和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再次铭记革命历史,系统认识党中央的延安十三年积累的宝贵革命经验,深刻理解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并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和用心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院发展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钟生海希望该院参训干部一是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三是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他要求大家要把这次教育培训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一个新起点,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品质、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结业仪式最后,胡波、钟生海、屈险峰分别为参训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