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陕西省赛区(高校组)决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02 17:41:11   本站原创   人气:5261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2018年7月24日至25日,由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汉中市人民政府、陕西理工大学、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移动陕西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汉中智慧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国移动杯”陕西省赛区(高校组)决赛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
      国家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陕西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羌薇,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继军,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赛专家组组长丁浤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国移动杯”陕西省赛区(高校组)决赛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

      开幕式上,张社民致欢迎辞,介绍了陕西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勇于创新,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刘继军讲话指出,大赛搭建了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希望选手们传承在汉文化发祥地汉中历史上开拓基业的先辈们的创新精神,赛出水平。谢京帅向大赛的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向选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汉中的历史和地缘情况。羌薇介绍了当前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互联网创新必须与社会生活不断深入结合。丁浤伟宣读了决赛评审规则。参赛选手代表、陕西理工大学学生燕亮发言。谢京帅、张社民共同为大赛开幕剪彩。艾鹏宣布决赛开赛。
      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7支大学生团队入围决赛。7月24日,每个参赛团队按顺序进行现场项目展示、答辩等,评审组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完整性、项目前景、团队能力、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国移动杯”陕西省赛区(高校组)决赛现场

      7月25日上午8:30,与会单位领导及专家举行了移动互联创新发展高峰研讨会。北京青苔数据CEO、原阿里云数据业务总经理程永,百度系统部研发经理张春雨,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副主任戴茗分别分享了相关产业开发和大赛发展情况。
      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大赛颁奖仪式。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郭科研主持颁奖仪式。丁浤伟对大赛中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和陕西赛区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刘继军宣读获奖名单,来自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的5个项目获一等奖,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翻译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的10个项目获二等奖,来自陕西理工大学、西北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的15个项目获三等奖。陕西理工大学学生设计的《面向智慧养老的人体监测与应急救援系统》获一等奖,《基于LoRa的无线矿井数据检测系统》《智能道路单向限行系统》获二等奖,《智能安防机器人》《基于云服务的室内环境监测系统》《基于互联网+的地缘热泵能效监测系统》《基于多功能手环的智能空调》《智能停车场》《云端“心连心”》获三等奖。陕西理工大学获“杰出贡献奖”,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获“优秀组织奖”。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代表和学校代表颁奖。此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团队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 “中国移动杯”陕西省赛区(高校组)决赛颁奖仪式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自2015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的宗旨是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特点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文/刘星彤)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