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慰问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01 09:08:35   本站原创   人气:2823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7月24至27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小组与学生家长交谈 
      
      走访慰问小组一行6人在该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的带领下,分别对渭南临渭区、蓝田、临潼、周至等县区的15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发放学生资助手册200余份,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该院党委对困难学生家庭的慰问和关怀。
      走访慰问小组重走了学生的求学之路,深刻地体会到学生求学之艰辛,深感资助育人责任之重大。走访过程中,通过与家长、学生的亲切交谈,全面细致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学生成长经历,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广泛征求学生以及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小组与走访学生家庭合影留念
     
      此次走访活动是该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补充和延伸,切实增强了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将通过多种渠道继续完善学生资助帮扶体系,建立健全精准资助工作的长效机制,牢记使命,助力精准脱贫,用爱和行动为贫困学子的未来保驾护航。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